梧州市持续推动营商环境优化

2021年03月11日11: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3月11日电 近日,梧州市委“党的建设创新工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和梧州市行政审批局联合印发《关于2021年深入开展“对标先进、又好又快”活动的通知》,持续推动全市营商环境优化,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从2019年起,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对标对表先进地区,不断推进审批服务提速增效,2020年底,已实现256项、67%的事项审批效率达到或超过大湾区,366项、96%的事项审批效率达到或超过区内水平。

2021年,梧州将以对标提升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动态优化对外审批办事服务事项和推动一批重点事项达到大湾区水平为重要内容,由梧州市行政审批局牵头组织有依申请类政务服务事项的37个市直单位,从办理时间、办理流程、材料要求、所经部门、办理质量等方面与全区、全国先进地区逐一对标,争取12月底前达到全区第一或并列第一的事项不低于85%,达到或超过大湾区水平的事项不低于70%。

《通知》明确,梧州市将以清单管理机制、领导领衔机制、改革创新机制以及考核评价机制等加强引领和保障工作,促进职能部门信息共享、审批联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改革新举措尽快落地见效。(吴明江、刘钊夏、实习生周硕)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