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志做“投促君”的猛将闯将干将 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2021年03月10日08:55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局
 

3月4日,自治区投资促进局召开机关处级干部2020年度考核工作述职和民主测评会议。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广西投促局取得了“三企入桂”“浙商广西行”等重大活动的优异成绩,作为干部队伍的中坚骨干力量,处级干部们谁的“成绩单”最能得到群众的认可?

会上,处级干部们上台竞技,纷纷亮出成绩,敢于自我揭短,总结谋划未来!善总结者得其智,善反思者得其谋。我们一起看看各处室都有哪些“亮眼”成绩单?

办公室:我们注重发挥办公室全体人员的整体作战能力,全力以赴保障服务全局发展大局,为大家做好后勤工作。全年会议接待11次,客商410人。

投资一处:把产业扶贫专题招商列为业务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年共组织了4场产业扶贫招商活动,牵头或联合承办了10场次“浙商广西行”及“民企入桂”专题招商活动。

投资二处:我们聚焦“双百双新”“民企入桂”等重点工作,统筹指导7个招商组“走出去”精准招商,全年完成“民企入桂”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2万亿元。

投资三处:我们去年最大的亮点就是牵头开展“湾企入桂”,在“湾企入桂”大会上邀请212家企业(其中世界500强20家,中国500强25家)、355位嘉宾参会。全年完成“湾企入桂”签约项目总投资超1.1万亿元。

经协处:我们统筹”三企入桂”、中国—东盟博览会签约仪式等重大活动,使之成为全区乃至全国标志性盛会;全面构建全球招商引资网络,共聘请投资促进代表处24家,顾问7名;利用外资招商工作有突破,高质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服务处:2020年,项目协调服务处通过自治区领导联系重点项目机制,推进自治区领导联系服务的招商引资重点项目28个,开工25个,开工率为89.3%;通过自治区招商引资“红黑榜”通报机制,推动自治区招商引资重点项目302个,开工竣工项目206个,开竣工率68.21%;通过招商引资项目协调推进会机制,协调39个需要自治区层面协调解决的问题项目,会商协调项目问题60个,全力推动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实施。

政研处:我们牵头谋划首个省级“不见面”招商方案,积极推动《广西壮族自治区投资促进条例》立法工作,开展自治区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奖励工作,创新开展宣传工作,实行微信改版,宣传工作成效明显。

信息处:2020年我们优化升级广西招商引资大数据平台,开发建设办公自动化系统、三企入桂项目落实系统等,多位自治区领导到我局调研时,听取了平台建设成果的相关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

人事处:2020年,我局共提拔和晋升了21名在“三企入桂”、脱贫攻坚工作中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极大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激情,为各项重大工作顺利圆满完成,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和人才支撑。

机关党委:推动坚持专题学习制定化、常态化,发挥支部堡垒作用,建设“四强支部”,争创模范机关,荣获全区首批“创建模范机关示范单位”,为全区投资促进工作创新发展提供保障。(刘太华)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