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021年03月09日17:01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学党史 讲廉洁 促提升

自治区政协办公厅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为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切实发挥好党联系和服务妇女的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机关女干部职工的廉政意识,促进沟通交流,提高工作能力,3月8日,自治区政协机关党委、机关妇委会组织机关在职及离退休女干部职工前往南宁市青秀山(竹园)廉洁文化主题园开展“迎三八·学党史·讲廉洁”学习教育活动。

先贤借竹咏物,今人以竹寄情。廉洁文化主题园里,设置着多组为官清廉的名人雕塑,形态各异的山水石上雕刻着文人骚客手迹。女干部职工们认真参观,聆听讲解,于潜移默化中感悟历史名人清廉自洁的高贵品格,体会古代贤人写下“宁可食无肉,不可居无竹”的精神境界。

随后,女干部职工们在竹园内的研习馆里开展党史知识抢答竞赛。大家踊跃参与,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

大家纷纷表示,本次“迎三八·学党史·讲廉洁”学习教育活动,寓教于乐,切实推动了女干部职工对党史的进一步了解,为学好党史必修课,宣传党的创新理论打下良好基础,将以“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精气神投入工作,努力拼搏,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贡献巾帼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卢彩妹 孙晓璇)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