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市平桂区体育局开展第五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

2021年03月09日17:01  来源:贺州市体育局
 
原标题:贺州市平桂区体育局开展第五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

贺州市平桂区志愿者骨干培训会现场

吸氧操比赛现场

  在贺州市平桂区委、区政府和贺州市体育局统一领导下,贺州市平桂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业务部门关于开展2021年第五届广西万名全民健身志愿者服务百县千乡活动精神,在前期志愿者招募工作中,共收到志愿者报名50多人。各乡镇文化站长、社会指导员、老年人体育协会和社会志愿者参加了培训会开班仪式。

  在贺州市平桂区的活动正式开始后,我们组织志愿者和当地社会体育指导员重点开展了八段锦、广场舞、太极拳、吸氧操健身项目推广普及宣传,举办项目培训班并组织开展了比赛。

  元旦春节期间举办了庆2021年“元旦”职工体育活动暨羽毛球比赛,来自贺州市平桂区委、区政府和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各乡镇街道的基层代表,总共有20名志愿者参加了保障工作,200多人参与比赛。各队都派出精兵强将,志在必得,与强手过招,一路过关斩将,充分发扬了顽强拼搏、坚持到底的精神风貌;每场开始前,仔细研究对方战术,制定合理有效地应对措施,比赛中团结协作,与对手斗智斗勇、敢拼敢打、每球必争,经过连续十小时的奋力拼杀,挺进八强,在体能未能恢复极度疲惫的情况下,又全力以赴投入第二天的比赛。此次比赛有力地促进了平桂区羽毛球的发展,增强群众身体素质,进一步提高干部职工们的健身意识。

  为推广普及体育健身项目,举办各类群众体育竞赛和活动,丰富群众体育文化生活,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2020年11月14日在贺州市平桂区体育场举办第十二届广西体育节暨2020年平桂区全民健身活动太极拳、吸氧操比赛。比赛中太极拳参赛队伍伴随着轻柔乐曲的旋律动作,他们慢若行云,快如奔雷,动静相宜;将刚柔并济的太极之美展现的淋漓尽致,老同志们掌声雷动,喝彩阵阵。

  11月6日,西湾第三届足球邀请赛2021西湾杯在贺州市平桂体育中心开幕。共有12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们统一着装,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井然有序地入场,高呼口号,精神饱满,神采飞扬。本次比赛为足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促进了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与锻炼。各足球队充分发扬团结拼搏、勇于进取的精神,取得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志愿者服务队基层指导员到农村基层辅导广场舞、太极拳、健身气功八段锦、寿城吸氧操及相关工作,每到一处都积极引导群众共同参与活动。

  在随后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大学生志愿者和社会体育指导员都积极参与,走社区、走单位、走学校,帮助群众了解体育文化,传播广西体育,共同推动全民健身工作,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在短短几个月时间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积极推广了全民健身,助力脱贫攻坚,推广了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体育项目,大力发扬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真正是为老百姓做了实事。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