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协调联动保障新学期学生安全返校

2021年03月08日11:5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党委宣传部工作人员张贴防疫宣传海报。许婷摄

3月9日至11日,百色学院将错峰返校开学,为确保广大师生返校安全,连日来,在该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部署下,百色学院各部门协调联动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新学期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工作人员布置学生返校检测通道。邓民胜摄

3月3日起,百色学院食堂春季开学前,餐厅疫情防控、食品安全和食材准备以及人员培训等工作全面启动。该校总务处负责人表示,守护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是后勤义不容辞的责任,总务处将把好食品安全关,对食堂食品安全、疫情期间安全操作规范、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进行了部署,为全体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

同时,总务处组织保洁人员对校园环境开展了全面清理,加强校园教学、科研、办公和学生公寓,尤其是卫生死角的消杀工作,争取在开学前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舒适的环境。

学校食堂经营业者做好食品安全卫生工作。卢忠海摄

学工处、武保处、党委宣传部等部门工作人员也迅速行动,从学生入校检测、校园管理、疫情防控宣传等各方面开展工作,学校在防疫物资储备上也做好了充分准备。

据了解,根据教育部“五个一律”的要求和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部署,2021年春季学期百色学院将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进一步加强师生健康教育,促进文明卫生生活习惯养成,坚决阻断疫情或其他传染性疾病向校园传播。(邓民胜)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