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抓好乡村风貌提升 建设最美诗意家园

【查看原图】

人民网桂林3月8日电 (沈泉池)近年来,桂林市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生态立市、绿色发展,全面提升漓江生态环境保护治理水平。紧扣推动乡村“形、实、魂”协同发展的要求,统筹抓好乡村风貌提升和田园综合体建设,坚定不移走好桂林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特别是今年以来,桂林市以“起步就提速,开年就冲刺”的作风,及时部署,按照“半年大推动,一年见成效,两年大变样,三年展新貌”要求,计划利用三年时间,分批分步实施,在对全市全部村庄开展“三清三拆”环境整治“扫一遍”的基础上,完成全市“两高两道”以及重要区域沿线村庄环境整治和房屋风貌提升,高标准打造一批精品线路、精品村。目前桂林市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进展迅速、形势良好,涌现出一批生态宜居示范村。

阳朔县白沙镇桥背村。桂林市风貌办供图

恭城县毛笔山屯。桂林市风貌办供图

全州县珠塘铺村。桂林市风貌办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3月08日22:35
分享到: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