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各级妇联庆“三八”妇女节活动精彩纷呈

2021年03月06日20:11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广西全区各级妇联开展形式多样的精彩活动,把党的温暖关怀送到妇女身边,团结带领广大妇女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柳州市

3月1日,由柳州市妇联、市总工会、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联合举办的柳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巾帼故事分享会进行了网络直播。杨宁等6名先进个人、柳钢援鄂医疗队等5个集体,以及廖诗祥榜样家庭向广大龙城百姓分享了她们在疫情防控、工业发展、学校教育、未成年权益保护等多个领域不断进取、奋力拼搏的奋进故事,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良好风貌,诠释了新时代女性和文明家庭的大爱和担当。柳州市妇联还联合相关单位制作并发布了柳州市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音乐短片《党旗飘扬的方向》。

防城港市

3月5日上午,防城港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三八”国际妇女节“进基层走边关 展风华颂辉煌”活动启动仪式在市新时代党群服务中心举行。防城港市委副书记于英杰出席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防城港市妇联及相关单位、港口区金海湾社区妇女代表、志愿者参加活动。“边山海”红色轻骑兵宣传队表演了《再唱山歌给党听》《跟着共产党走》《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多个精彩的节目,引领妇女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结合文艺演出,市妇联及相关单位还推出金花姐姐法律大讲堂、免费义诊及党史知识、垃圾分类有奖知识问答活动。

玉林市

3月5日,玉林市委组织部、市妇联联合召开女干部座谈会,来自全市各级各单位优秀女干部代表等共30多人欢聚一堂,畅谈履职经历和感受,畅谈如何发挥女性的智慧和力量,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玉林市妇联还开展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111周年“最美女性笑脸”征集活动,面向社会大众征集属于玉林女性充满自信、充满幸福、充满成就的笑脸。

北海市

3月4日上午,2021年北海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暨2020年全国、广西“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揭晓会在北海市工人文化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活动由北海市妇联、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教育局联合主办。参会领导为新成立的家风宣讲志愿服务队、家教宣讲志愿服务队、儿童关爱志愿服务队、“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授队旗,还宣读2020年全国、广西“最美家庭”“五好家庭”“文明家庭”获奖名单,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家庭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送上礼遇大礼包,激励他们继续发扬良好家风家教的示范作用,积极传递社会正能量。

钦州市

3月4日上午,在钦州市妇联组织下,市直机关事业单位女干部职工代表约150人在市永福大桥东岸开展2021年钦州市“巾帼植绿 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共种下200多棵黄花风铃树苗,用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巾帼力量。

来源:广西妇联网信中心综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