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市场监管局:严守疫情防控“市场关”

2021年03月05日1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鼓励机关干部同志积极参与群众工作,切实维护群众生命安全,柳州市柳江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干部职工组成志愿者工作小组,在春节期间,来到城区及乡镇各农贸市场,开展了一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守住疫情防控“市场关”。

多次开展市场走访活动,确保经营活动安全。志愿者们持体温枪来到城区各农贸市场,在进出口为群众测量体温。发现体温异常的,引导群众及时到医院就诊。志愿者们还向经营者们科普宣传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疫情防护“十严格”,确保经营者知晓疫情防控要求并主动配合市场开办方开展好相关工作。同时,志愿者还通过随机走访,为经营者的安全经营提供帮助。

多渠道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提高疫情防控宣传覆盖率。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宣传海报等形式向群众科普疫情防控常识,提醒群众切实做好个人卫生防护,主动落实疫情防护措施,切实提高个人防护意识。

据了解,春节期间,柳江区市场监管局共组织志愿服务活动5次,参与人员达65人次。(谢汶余)

(责编:陈露露、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