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农机购置补贴助农惠农

2021年03月05日11: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入春以来,在河池市天峨县的田间地头,处处机声隆隆,一台台农机来回穿梭作业,呈现一派春耕的繁忙景象。

近年来,该县发挥农机购置补贴政策杠杆撬动作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科学规范实施、强化资金监管、构建长效机制等措施,推动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进程,助推农业节本增效、农民增产增收。

该县通过组织开展现场观摩演示、政策宣讲活动,以及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宣传国家农机购置补贴政策的内容、申报程序和工作要求,激发农民买农机、用农机的热情。

在实施农机购置补贴政策过程中,该县严格按照申请受理、调查核实、网络公示、直补到卡等程序,全方位推进信息公开,确保阳光操作。2020年,该县共发放农机购置补贴资金207.4万元,补贴农机具1268台。(田世远)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