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南县武林镇新联村贫困户脱贫迎来新生活

2021年03月05日11:0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政府补贴帮助我建起一层水泥房,我努力工作赚钱,又加高了一层,现在生活环境改善了很多,感恩党和政府!”李达林开心地说。

李达林家住平南县武林镇新联村新竹屯,共有5口人。在脱贫前,他有3个子女读书,每年的学费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家庭捉襟见肘。经过政府帮扶,2016年至2020年,李达林家共获教育资助27150元,子女上学的学费问题解决了,同时还获得危房改造补助2.75万元,建起了安全稳固的新住房。在精准扶贫政策的扶持和其自身努力下,2017年他已顺利脱贫。

同村的李达盛也是2017年实现脱贫。与脱贫前相比,李达盛表示,现在的生活得到很大改善,对所享受的扶贫政策也很满意。

李达盛介绍,自己获得的政策扶持有扶贫猪、扶贫鸡、奖学金、援助计划。如今,2个儿子已经毕业出来工作了,生活变好了。

近年来,平南县武林镇新联村通过加强推进扶贫产业基地发展,加速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的深度融合,探索“村民合作社+贫困户”贫困户自主经营的方式,吸纳4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股发展沃柑产业种植,切实解决了全村贫困户的收入问题。(黄孔林 苏津平)

(责编:张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