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文明新风润边关

2021年03月05日10:04  来源:广西日报
 

春节期间,凭祥市兵妈妈拥军团、凭祥市孝行天下养老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带上水果、粽子、猪肉等慰问品走进军营、走进边境疫情防控一线,与驻地官兵一起包饺子,帮他们理发、补衣,为身在异乡驻守边疆的战士送去温暖,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这支由退休干部、教师、医生等组成的拥军团,逢年过节,都会制作粽子、年糕,集资购买年货和时令水果,分批奔赴边关连队、哨所看望慰问部队官兵。

在凭祥镇屏山社区,志愿服务队的社区医生温佳翠正在给两位90岁高龄老人做健康体检,监测身体状况。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站组建了450多人的志愿服务队,每年开展活动60余次,服务群众达1万多人次。近年来,屏山社区积极构建社区志愿服务体系,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区志愿服务,树立起新时代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的新风尚。先后获得“全区社会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全区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等荣誉称号。

同时,凭祥通过开展道德模范、抗疫先进典型和最美志愿者等先进事迹宣讲活动,弘扬身边典型,让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抗疫先进典型和最美志愿者等先进事迹感染和激励着身边的每一个人,树立起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榜样。

凭祥把学雷锋活动与志愿者服务结合起来,促文明之花在边关的城乡处处绽放。当下,正值学雷锋月,该市扎实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并使活动规范化常态化,让越来越多新时代的“活雷锋”涌现,活跃在防疫一线和群众身边。目前该市已组建起113支志愿服务队,在广西志愿服务网实名注册19798人,共开展105个服务项目。(记者/陈明桂 通讯员/黄聪)

(责编:彭远贺、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