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立足实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年03月05日08:50  来源:广西日报
 

3月1日,柳州召开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柳州实际,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创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该市各级机关、学校、企业、街道和乡镇迅速响应,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柳州市委党校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党校重要教学内容,将打造一系列精品课程。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刘国平介绍,把党史学习教育列入领导干部培训班的重要内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专题研讨论坛等。同时,将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党史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参观党史教育基地等活动,掀起学习党史的热潮。

在柳州市第三十中学,学生们通过集中观看视频,接受党史学习教育和精神洗礼。该市弯塘路小学以“穿越百年风云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启新学期第一讲。

2日上午,柳南区南站街道组织街道及社区党员干部开展“百年党史 中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在重温历史中发扬共产党人的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社区党委书记宁小明表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基层工作中,竭尽全力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柳州轨道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卓柳军以“学党史、明初心、知使命,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为题,在集团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宣讲:“学史力行,就是要担当作为,守正创新,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工作、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我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在洛满镇福塘革命遗址,“四史”宣讲员、洛满镇党委书记唐文为当地党员干部讲述福塘的革命历史和革命故事,通过实地寻访,使烈士的英勇事迹和精神深深根植党员心中。(记者谌贻照 通讯员雷媛媛)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