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信息中心:以案为鉴提升警示教育实效

2021年03月03日11:26  
 

2021年2月8日,在“警示教育周”活动期间,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宣传信息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身边事、身边人”警示教育展板,以“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紧绷思想之弦,以案为鉴,不断提升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警示教育展板选取了12个近年来自治区纪委监委驻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驻在部门违纪违法的典型案例,通过展示具体案例内容和该案例形成的警示与戒鉴的形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

大家认真阅读展板内容,不时驻足听取讲解员的讲解,对发生在身边的“违规套取找水打井专项资金案”“私刻公章案”“违规勘查案”“违规公车私用”“酒后驾车”等典型案例,念在嘴上,记在心里,引以为鉴。大家表示,案例既是镜子,也是尺子,要认真汲取教训,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时刻坚守底线、不碰红线、不触高压线,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杜小品)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