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感中心推进地灾风险评估项目专题遥感工作

2021年03月03日11:17  
 

近日,广西遥感中心作为遥感广西县(市、区)地质灾害风险调查评价(1:50000)工作的承担单位,积极落实自治区地矿局推进会议各项指示精神,按照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早见效”的原则,于春节假后第一时间投身专题布置工作中。

2月25日,为进一步提高项目人员利用ArcGIS软件进行地质灾害遥感调查的应用水平,中心成立了专业项目团队,选出一批具备扎实专业知识的技能人才(其中高级工程师8人,硕士研究生5人),负责项目专题的具体工作。同时,中心组织开展了ArcGIS软件培训,指定专人围绕本次项目遥感专题的技术要求、预期成果做了详细的培训;针对本次地质灾害风险评估项目中斜坡单元的划分,详细介绍了集水区法以及平均曲率法两种划分方法,并对两种划分方法做了详细而全面的演示,进一步提高了中心技术队伍的地质灾害遥感调查业务能力。

据悉,该项目是自治区自然资源厅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的通知、自然资源部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实施纲要、广西地质灾害防治三年行动实施纲要下达的重点项目任务,中心将继续秉承公益服务属性,充分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发挥专业水平,按照高质量高标准,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李凤娟 王志星)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