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机场强化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全力保障航空运输安全

2021年03月01日10:3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冬春季期间,桂林机场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继续因时因势精细施策、精准防控、精确保障,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各方面的服务品质,满足客运需求和保障航班正常,让广大旅客实现安全、快捷有序出行。

一是继续保留候机楼各出入口健康信息核验点,做好进出港旅客体温监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所有进出机场的旅客均需100%“亮码”通行。对于无法出示电子健康码的旅客,桂林机场在各出入口通道及国内到达厅,均设有个人信息自助申报台,方便旅客填写信息登记表。如遇旅客异常健康码或红外线测温异常,将由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引导至医学观察点作进一步检查和信息核验。根据查验情况,符合放行标准的,登记信息后予以放行;需要隔离或送医的,则由专人专车送至指定医疗地点。

二是持续做好旅客健康服务和环境清洁消杀工作。所有进入航站楼的人员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在候机楼内的售票柜台、旅客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登机口等区域,均配置免洗手消毒液。对航站区公共区域及空调通风开展常态化消毒。对候机楼内手推车、值机柜台、洗手间、座椅等旅客密切接触的设施保持高频次消毒全覆盖。为降低旅客行李区密集度,机场对托运行李领取流程进行优化,提高行李提取速度,减少旅客集聚及等待时间。

三是对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健康管理。机场一线保障人员每日上岗前需进行体温监测,按岗位风险等级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在自治区和市政府的关心下,机场工作人员按照“知情同意、应接尽接”的原则,所有一线岗位工作人员均已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同时,按要求组织机场一线员工进行核酸检测,为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机场抽调专职安保人员提前做好现场保障工作,清理周边停放车辆,拉警戒线,有效维护现场秩序。(段志平)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