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广西区分行:金融引擎助力绿色交通

2021年03月01日10: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建行广西区分行向绿色交通领域投放的绿色贷款呈快速增长态势,截至2020年末,该行绿色交通贷款余额168亿元,投放力度持续位居业界前列。

2020年11月23日,南宁地铁4号线首通段开通运营,项目建设中,建行承贷份额达27.8亿元,累计为南宁地铁承贷资金达164.8亿元,成为了助推南宁优先发展公共交通,构建现代公共交通系统的重要力量。

作为绿色交通的重要组成部分,铁路建设同样也是建行绿色金融支持的重点。2019年5月31日正式开通运营的南防铁路便是其中的代表之一,该行累计投放绿色贷款26亿元,支持南防铁路实施电气化改造。

改造后,铁路列车牵引动力由内燃机升级为牵引力动力更足、更节能环保的电力动车,不仅可节约大量的标准煤、减少碳排放,同时运行速度也从44公里/小时提升到了80公里/小时,大大提升了运输效率。截至2020年末,该行铁路类贷款余额205亿元,稳居区内金融机构前列。

除了在贷款投放“额”上增量,该行还在服务客户“质”上提效。2020年,区内铁路运营公司面临较大的运营成本压力,该行联动建行东京分行、建行悉尼分行,结合境内外金融市场情况,创新使用“跨境组融通”产品,引入境外资金,为铁路运营方提供了15亿元低成本融资支持,最大限度帮助客户降低因疫情影响带来的客户运营成本压力。(林俏伊、邓勇)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