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绿色金融润绿城

2021年03月01日09: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年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积极落实强首府战略,发展绿色金融,开展绿色公益活动,践行绿色生活理念,为首府南宁擦亮“绿城”招牌。

携手环保企业,助力环境治理

2020年,广西某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急需资金支持,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在了解了企业的融资需求后,紧密对接浦银租赁,针对企业痛点从融资金额、融资期限、增信措施、还款方式等方面出具个性化的融资方案,最终为该企业办理了3亿元绿色组合融资业务,有效为该环保企业充实了日常经营资金需求,拓宽了融资渠道。

目前,浦发银行绿色信贷创新产品和服务体系已形成“五大板块、十大创新产品”。“五大板块”包括能效融资、清洁能源融资、环保金融、碳金融和绿色装备供应链融资;“十大创新产品”包括国际金融公司能效贷款、法国开发署绿色中间信贷、亚开行建筑节能融资、合同能源管理未来收益权质押贷款、合同能源管理保理融资、碳交易(CDM)财务顾问、国际碳保理融资、排污权抵押贷款、绿色PE和绿色债务融资工具。此外,浦发银行南宁分行还在2021年上线了“浦智e讯”投行信息资讯服务,为企业家提供宏观趋势、政策导向、财经时事、行业和区域研报,以及与企业运营、发展相关的信息资讯,涵盖包含绿色环保行业在内的多个行业信息资讯服务,为企业客户经营发展、战略思考提供助力。

开展绿色公益,焕新生活方式

为积极响应国家塑料污染治理工作的号召,1月9日,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志愿者们走进商场、超市、社区,向公众发放全降解包装袋及浦发定制环保布袋,通过科普宣传、有奖问答、读书会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开展了一系列“我们减塑,给地球减负”的公益志愿活动。

此次志愿者活动同时在南宁、桂林、柳州三地开展,自1月4日浦发银行总行发出“减塑”行动倡议以来,5天之内南宁分行发动员工、客户累计5千多人共同参与,有效增进了公众对治理塑料污染行动的认识,传递了环保“减塑”正能量。

不仅如此,浦发银行南宁分行将绿色理念、绿色行动向全体员工及家属持续宣贯,2020年以来开展了“办公用品DIY”“晒晒光盘”“浦画童心”环保公益儿童画征集等活动,绿色理念早已深植企业文化内核。(陈晨)

(责编:刘佳、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