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项高频事项实施“跨省通办”

2021年02月26日17:22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晚报
 
原标题:52项高频事项实施“跨省通办”

2月25日,玉林市政务服务中心举行了“服务企业零距离”开放日活动。

在活动座谈会上,来自玉林市湖北商会、玉林市蓝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玉林美年大健康体检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的代表各抒己见,就不动产登记、社会事务等事项办理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市场监管、住建、自然资源、税务、跨省通办、不动产、水电气报装等相关窗口的首席代表听取了企业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做了相关解答。

座谈会后,企业代表们到各业务服务窗口零距离体验了企业开办、工程项目报建、跨省通办、不动产登记等“一窗受理”情况。“‘跨省通办’方便了外省人在玉林的生产生活,解决了办事‘多地跑’‘折返跑’‘来回跑’等难题。”玉林市湖北商会会长王艳表示,目前在玉楚商企业超过200家,有影响的楚商龙头会员企业有玉林市骏翔汽车贸易集团、广西玉林市蓝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玉林美年大健康体检有限公司、一禾传媒、玉林市玉学食品有限公司等20余家,在玉湖北籍从业人员有2万余人。经过“服务企业零距离”开放日活动,大家更好地了解到如今业务办理的高效和便捷。

据悉,目前我市“依申请+公共服务”事项1459项,可网上办理1446项,网上可办率达99.11%,数字化正全方位、多领域向市民的生活渗透。同时,整合设立工程项目报建、企业开办、公积金办理、不动产登记、水电气报装、社会事务等综合窗口,实现多窗受理向“一窗受理、并联办理”转变。便捷高效的服务也延伸至市外,我市率先在全区推进“同城通办”“跨省通办”。作为自治区“同城通办”“跨省通办”试点市,我市梳理并公布“同城通办”事项清单,涉及22个部门287项事项实现“同城通办”。先后与广东省茂名市、湛江市和湖北省孝感市签订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战略合作协议,共52项高频事项实施“跨省通办”。(记者 唐雪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