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春光 奋力开新局

——全速推动超华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实施

2021年02月26日17:26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春天,是四季的起点,更是希望的启航。

2月23日,在春日暖阳的照耀下,超华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一期)正在进行土地平整,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挖掘机挥舞着长臂有条不紊地把泥土放进运输车,一百多台运输车来回穿梭不停,各部门干部深入现场服务项目建设,督导工程进展,各种机械轰鸣声交织在一起,好似正在奏响一曲项目建设的“进行曲”。

超华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122.6亿元,计划在玉林建设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的新材料产业基地。“该项目从双方第一次洽谈到2月3日正式签约仅用了两个多月时间,2月24日举行开工仪式,该项目建成后将使玉林在铜基新材料产业领域迈入新的阶段,加快玉林新材料千亿产业集群的建设步伐。”玉柴工业园管委主任钟莺说道。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强后劲的重要支撑和抓手。超华玉林年产10万吨高精度铜箔和1000万张高频覆铜板产业基地项目推进步伐不断加快的背后,是玉林市委、市政府不断解放思想抓项目谋项目,把项目建设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凝聚起了推进项目建设的强大合力。

玉林主动融入服务国家战略,全力推进“东融”“南向”开放发展,服务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北部湾经济区协同联动,构建广西“东融”重要通道和区域枢纽,打造“两湾”产业融合发展先行试验区,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节点城市;深入推进工业强市战略,着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引进更多建链、补链、强链、延链的“大湾企”“大民企”和优质项目,打造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该项目正是响应玉林招商引资政策应运而生的代表性项目。

“我前两天一到玉林就前往项目现场考察,看到几十台挖土机、一百多台运输车在平整场地,看到玉林做事的力度和速度,十分感动。”广东超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健锋坦言,在协议签订后,其公司也第一时间成立了工作小组,汇聚行业精英全速推动项目实施。

“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玉林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会全力以赴力争在15个月内建成项目一期,整个项目建成后,公司铜箔总体产能将达到16万吨/年,玉林基地将成为全球最大产能和最先进的电子铜箔单体生产基地,将成为中国铜箔进口替代的中坚力量。同时我们也将继续发挥研发创新优势,加快产业升级步伐,努力朝全球高精度铜箔产业这一战略新兴产业中金属新材料细分市场的‘工业独角兽’目标奋进,助力玉林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梁健锋信心满满地说。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