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妇联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查看原图】

会议现场。雷新荣摄

2月24日,自治区妇联召开2021年党的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工作部署,通报2020年自治区妇联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研究部署2021年工作。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机关功能,提升妇联干部队伍政治素质和能力,为妇联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加强妇联意识形态工作阵地建设,把妇女思想宣传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局,突出庆祝建党100周年主线,大力开展“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等系列主题宣传活动,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凝聚妇女共识、汇聚巾帼力量;要持续用力抓基层、打基础,全面增强党支部政治功能和战斗力,以“四强”党支部建设为抓手,把党支部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化政治监督,严格日常监督,推动纪律教育和警示教育常态化,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建设风清气正政治机关。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四风”、树新风;要认真做好中央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举一反三,引以为戒;要严明换届纪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妇联换届各项工作;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领导权,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

2020年,自治区妇联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细做实引领服务联系妇女的各项工作,妇联党的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扎实而富有成效,为全会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2021年,自治区妇联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巾帼心向党 百年正辉煌”的主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持续推动党支部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以党建引领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强化政治机关功能,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反腐,持续营造清正廉洁的新风正气。(黄永壮)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26日17:05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