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林:脱贫致富感党恩 民族团结瑶村富

【查看原图】
三里镇云姚村“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座谈会。郑兴旺摄
三里镇云姚村“脱贫感党恩 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座谈会。郑兴旺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25日16:03

为进一步总结脱贫攻坚成果,强化感恩教育,2月4号,南宁市上林县三里镇在云姚拉约庄开展“脱贫感党恩,奋进新起点”主题活动座谈会。

清澈见底的河水穿村而过,峰峦起伏群山环绕村落,宽阔平坦的道路进村入户,崭新靓丽的楼房错落有致,主导产业大棚蔬菜正长势喜人,这是上林县三里镇云姚村拉约庄如今的真实写照。曾经这里交通闭塞,脏乱破败,如今走进拉约,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令人赏心悦目。

“我的家乡云姚村是一个贫困瑶族小山村,村中祖辈多为农民,一直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工作,自从脱贫攻坚政策实施以来,村里可谓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非常感谢党的好政策和大家的关心关爱。”上林县三里镇云姚村脱贫示范户覃宏明说。

2015年以来,在上林县、三里镇党委和政府大力推动下,云姚村依托扶贫产业综合示范园,通过“公司+党支部(能人)+基地+贫困户”的模式,推动脱贫攻坚。在示范园的带动下,村集体经济收入由2015年的“无”到2019年的73.2万元。“引进一家企业,发展一批产业,带动一方脱贫,根据云姚村特点制定的方案正逐步显现它的扶贫效益。上林县是少数民族聚居区,我们应当根据当地民风民俗来开展工作,推进发展,让当地村民也都参与进来是必不可少的。”上林县三里镇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分队长黄冰瑜说。

现在的云姚村,全村实现脱贫,不仅村容村貌村得到改善,村民的精神面貌也明显提升,特色产业更是不断发展,先后荣获“市级特色田园综合示范村屯”“市级宜居乡村活动综合示范村屯”“市级生态宜居综合示范村”等称号。“村里的一点一滴都在发生着变化,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能够看到我们瑶村的变化,我充满感激和激动,这离不开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以后可以激起更多人贡献家乡的热情。”上林县三里镇云姚村党支部书记覃石凤说。(郑兴旺、梁惠俐)

分享到:
(责编:刘佳、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