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藤县:发挥“老雁”传帮带助“新雁”展翅飞

2021年02月24日11: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针对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缺乏工作经验、群众基础还不够坚实等问题,广西藤县充分发挥退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村(居)委会主任“老雁”传帮带作用,助力“新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在岗位上展翅飞翔。

在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民办实事好事过程中,退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及村(居)委会主任坚持“指导不越位、协助不全揽、帮忙不添乱”的原则,耐心细致传授工作经验,当好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的幕后“军师”,让他们在实际工作中提升能力,在为民办实事好事过程中树立威信、获得民心。

在藤县太平镇泰州北社区新旧“两委”班子工作交接仪式上,退位社区支书梁柱丹将一沓厚厚的“工作心得”交到新任社区支书、居委会主任江华凤手中。接过材料后,江华凤信心满满地说:“上任支书和主任交出的不仅是‘明白账’,更是‘传家宝’和‘接力棒’,我一定要在岗位上跑好新一棒。”

藤县金鸡镇龙头村新一届“两委”班子正在开会研究下步党务、村务工作规划,退位村党组织书记巫光飞结合自己多年党组织书记工作经历,从如何把握重点统筹整村工作、如何发挥组织功能抓好党员队伍建设管理等方面,手把手传授新任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梁宇华带队治村方法。

据悉,藤县298个村(社区)于今年春节前顺利完成换届选举并进行了工作交接,全县通过颁发荣退证书、开展荣退座谈会、上门家访等离任干部“温情三项”做好离任村(社区)干部思想工作,让他们在离任后继续关心、支持村(社区)各项事业发展,在将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扶上马”后,更注重发挥余热为新任“头雁”村(社区)干部“送一程”,协助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快速进入角色、走上正轨、开辟新局。(石丽)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