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都安:非遗过大年 文化送万家

【查看原图】
民俗表演。黄鹏欢摄
民俗表演。黄鹏欢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23日17:27

春节期间,都安瑶族自治县各族群众足不出户,通过线上观看民俗表演,欣赏到打陀螺、抛绣球、打扁担、跳竹竿舞等丰盛的文化大餐。

据悉,都安县文广体旅局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送万家”线上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让群众足不出户也能享受到丰盛的文化大餐,度过了一个祥和欢乐的牛年春节。

目前,都安县共有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6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分别为《密洛陀》和《壮族打扁担》;区级项目有7项,分别为密洛陀古歌、瑶族分架、壮族打扁担、都安壮族陶鼓艺术、都安旱藕粉丝制作技艺、都安书画纸制作技艺、都安藤芒编织技艺。

近年来,都安县积极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文化遗产保护的通知》《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我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意见》和《河池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实施意见》的要求,认真贯彻“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传承发展”的工作方针,切实做好全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管理和合理利用工作,弘扬和传承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激发了全县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有效促进了全县文化发展和繁荣。(黄鹏欢)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