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1年02月23日17: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都安瑶族自治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总结2020年全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1年任务。

2020年,该县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持续巩固、深化、发展全面从严治党成果,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政治思想建设持续强化、干部作风明显转变、反腐惩腐高压态势不断增强、全面贯彻实行中央八项规定、政治监督更加精准、巡察利剑作用进一步彰显,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处置问题线索427件,立案185件,处分141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每一桩案例,都是教训深刻,令人警醒。要务必清醒地看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更加自觉地落实“两个责任”,以更大的力度、更硬的措施,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上来。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领会中央、自治区、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在全县上下迅速形成学习、贯彻、落实的氛围,为都安加快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践行“两个维护”;扛住政治责任,努力在新阶段全面从严治党中展现作为;持续推进中央八项规定落实,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目标;坚持严管厚爱并重,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为谱写新阶段都安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黄鹏欢)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