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批文险遗失 千里驱车送锦旗

2021年02月23日16:3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近日,南宁铁路公安处南宁东站派出所收到了旅客送来的一面锦旗,这是对奋战在春运一线为广大旅客群众保驾护航的铁路公安民警工作的认可和最大的褒奖,也彰显了铁路民警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情怀。

2021年2月10日,大年三十的前一天,广西博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周某亲自驱车,从贵港赶至南宁东站派出所,感谢民警高明伟及时为其找回员工徐某在车站不慎遗失的口罩生产许可批文,为其送上了“高效办实事,真情显风采”的锦旗。

2月6日下午,南宁东站派出所接到12306转报称,当日购买了南宁东开往贵港D3829次动车的旅客徐某,准备登上列车时发现,其随身携带的一份医疗器械产品生产许可批文及相关重要文件不翼而飞。列车已即将启动,徐某对自己究竟在进站上车的哪一环节遗失了装有重要材料的文件袋毫无记忆,无奈下只得先搭乘动车返回贵港。途中,他拨打了铁路客服电话12306进行求助。值班民警高明伟接到12306转报后,立马对当事人徐某进行情况核实。徐某告诉民警,他是一家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员工,因考虑到受疫情影响,春运期间口罩的需求量有可能增大,于是公司决定加快防疫口罩生产资质送审,早日投入生产。徐某受公司委托,前几日赶至南宁向区药监局递交申请材料,在获得审批后,即刻返程,不料却由于自己的“马大哈”将资质批复材料遗失了。

民警得知遗失物品是事关防疫物资的口罩批文后,不禁也一同着急起来,迅速投入到紧张地查找中。循着徐某进站上车的轨迹,民警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进站口、安检仪、自动扶梯、候车室……不放过每一寸角落。由于怕时间拖得越久,遗失物越难找回,高明伟晚上的工作餐也没顾上吃。终于,晚上19时许,高明伟在候车大厅的一排挨着垃圾桶的不锈钢座椅底下发现了一个无人认领的蓝色防水文件袋,打开袋子一看,申请表、委托书等文件资料一样儿都不少,他立刻拨通了徐某的手机。徐某得知后,当晚就再次返回南宁,当从民警手上接过失而复得的重要材料,他激动地说真怕因为自己的马虎大意耽误了口罩的开工生产,幸好有认真负责的铁路民警在第一时间就帮解决了。

铁路民警温馨提示:春运乘坐火车候车时看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进站乘车时不要着急,一定要仔细清点好携带的行李物品,避免遗失或者遗落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樊莹莹)

(责编:周雨乐、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