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铁警护航返岗务工专列

2021年02月23日17:1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月23日,蒙永庚在返岗务工专列上开展安全宣传。姚鹏鹏摄

人民网百色2月23日电 2月23日,在百色开往广州的务工专列上,列车乘警蒙永庚为旅客开展了一场别出心裁的“安全宣传小课堂”,护卫专列安全顺利开行。

“列车上,千万看好自己的行李,贴身放,你的贵重物品。”在返岗务工专列上,乘警蒙永庚将近期热门歌曲经过改编开展安全宣传。等到旅客情绪被调动起来后,他便将印有“安全出行贺新年”“防疫洗手七步法”等内容的宣传漫画分发给旅客,为旅客讲解,让旅客在轻松的氛围中能够更好的入脑入心。

“非常的亲切,让我感觉到回到工作岗位上来年能够更加努力的去奋斗。通俗易懂,也让我们下意识的去看了一下我们身边的行李。”从家乡广西返岗的旅客黄女士和严先生纷纷为蒙永庚点赞。

乘警蒙永庚正在向旅客发放宣传漫画。张一凡摄

蒙永庚是南宁铁路处乘警支队的一名民警,对于自己特殊的法制宣传方法,他说这源于一群特殊的人对自己的鼓励。

“挥动鲜艳的国旗,映出山河美,检阅吧,光荣的岁月,英雄列队……”

去年3月初,在T289次列车驶入武昌站时,当值乘警蒙永庚被即将奔赴前线的援鄂医疗队的勇气深深打动。在那种氛围下,他觉得自己必须得做点什么,为他们加油打气,于是主动演唱了一首《祖国万岁》为他们壮行。

“非常的鼓舞士气,那种众志成城的氛围让我一生难忘。”援鄂队员李晶晶回想起那一幕依然很动情。

看到自己的歌声能够感染身边的人,蒙永庚便萌生了通过歌声送平安的想法。春节过后,从各地返程的旅客逐渐增多,为了防止列车上经常发生的案事件再次出现,只要是他值乘,他便将这特殊的“课堂”搬上列车,送出平安。

今年春运,蒙永庚一直在岗,他的歌声,伴随“春回大地”的温暖,让“平安”的阳光照射进列车的每一个角落。(王勇、姚鹏鹏、张一凡)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