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发力直播带岗 线下招聘深入乡镇

南宁市“春风行动”举办216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

2021年02月23日09:08  来源:南宁云—南宁日报
 
原标题:南宁市“春风行动”举办216场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

2月22日,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带岗”空中招聘会在南宁人力资源市场举行,同时在兴宁区、西乡塘区和江南区开设分会场,2个小时18.8万人次进入直播间,与参加直播招聘的富士康、南南铝、苏宁易购等15家企业积极互动,并在线投递简历和在线面试。

据了解,南宁市2021年“春风行动”将持续至3月下旬,计划举办216场线上、线下招聘会,预计组织8000余家次企业提供就业岗位12万个以上,并向企业、群众免费开通开往广东等地的“点对点”返岗复工专班,全力服务群众返岗复工需求及企业用工需求。全市各级人社部门以有转移就业意愿的农村劳动力、有求职就业意愿的农民工、农村低收入人口等为重点就业帮扶对象,有用工需求的企业等用人单位为服务重点,为节后有序返岗复工提供各项服务。

因疫情防控需求,今年“春风行动”以线上招聘会为主,线下乡镇小型招聘会为补充。市本级、横县、宾阳县、上林县、兴宁区、青秀区、西乡塘区、武鸣区等将举办系列网络招聘会;马山县、隆安县、江南区、良庆区、邕宁区等将在辖区乡镇举办小型现场招聘会。

招聘企业正在视频面试求职者。记者 彭媛媛 摄

南宁市推出的空中招聘会、直播带岗、线上面试等线上招聘形式新颖多样,受到求职者欢迎。如南宁人力资源市场在正月初七举办富士康专场视频面试招聘会,获6.5万人次关注,首批600多人进群咨询、面试;正月初八,横县、上林县、隆安县、宾阳县开展“直播带岗”网络招聘活动,推介岗位2.75万个,观看直播人数达43万人。截至2月21日,全市举行各类招聘会共64场,进场人数10199人,达成就业意向1326人。

此外,为缓解春节前后商超、物流、餐饮、物业等行业用工紧缺问题,在南宁市人社局网上办事大厅为企业发布招聘岗位1988个,举办“2021年‘邕’有真情、南宁过年——共享用工(春节阶段性用工)专场招聘会”。同时,举办“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农民工专场招聘会,提供适合农民工的就业岗位3219个;举办“2021年南宁市春风行动珠海市专场招聘会”,发布广东省珠海市55家企业的用工岗位9721个,为节后外出务工人员提供岗位信息。

为帮助企业和赴粤、进城务工人员顺利复工复产,我市各级人社部门做好“点对点”免费返岗专车服务,对接交通部门落实车辆调度、确定发车路线、完善报名渠道以及明确乘车服务,多渠道开展“点对点”免费乘车宣传,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乘车人员扫码测温等。截至2月21日,全市“点对点”发送农民工返岗专车28车次,将1161名农民工送往广州市、茂名市等地上班。

此外,南宁市人社部门还将依托南宁“智慧人社”系统,运用在广西率先推出的“企业缺工登记平台”及“个人求职登记平台”,陆续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招聘活动。(记者莫岚远)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