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上思扑灭甘蔗地火灾17起

2021年02月22日10:29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2月11日至17日,春节假期期间,上思县叫安镇、华兰镇、昌菱农场等地相继发生甘蔗地火灾17起,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及时扑救,未造成人员伤亡。

2月11日14时32分,叫安镇三科村附近甘蔗地起火,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后发现,火势猛烈,向四周呈蔓延状态,指挥员立即命令铺设2条水带灭火,在1个小时左右将火扑灭,成功保护附近上百亩甘蔗;12日12时42分,叫安镇歌民村附近甘蔗地起火,消防指战员到达现场时,着火甘蔗地浓烟滚滚,火势正在向四周蔓延。由于当天太阳猛烈,甘蔗地的甘蔗十分密集,蔗地干燥等原因,火势蔓延十分迅速。消防指战员立即出动两支水枪同时对未燃烧区域进行隔离,经过3个小时的全力奋战,大火被扑灭;15日16时25分,华兰镇附近甘蔗地起火,经过2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16日10时44分,上思县昌菱农场一甘蔗地着火,如不及时扑灭,后果不堪设想。根据现场情况,指挥员随后下令出2支水枪进攻甘蔗地内部着火点,并不断转移水枪阵地,逐一扑灭多处着火甘蔗地。在处置警情的同一时间,该县平福乡一甘蔗地起火,消防指战员成功将上一着火甘蔗地的火扑灭后,立即马不停蹄赶赴另一处甘蔗着火点灭火,经过4个小时的奋力扑救,成功将大火扑灭。

春节期间,上思县甘蔗火灾频发,达17起。特别是在16日,上思县消防救援大队指战员在该县多处出警处置多达7起甘蔗地火灾。17起甘蔗地火灾的成功扑灭,保护了几千亩尚未收获的甘蔗,得到了当地群众的高度赞扬。

消防部门提醒:在劳动中特别是在甘蔗地、田边劳动时,要遵守野外用火规定,不吸烟,不使用明火,以免引烧干草,引发火灾。同时,广大农民也要改变随意人为放火烧甘蔗叶的耕作习惯,从源头上遏制和杜绝甘蔗地火灾的发生。(韦海甜)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