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将公开招录公务员2905人

2021年02月21日09:20  来源:南宁晚报
 

2月2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务员局发布了广西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全区14个设区市(以下简称“市”)和19个自治区直属机关共计划招录公务员2905人,24日上午8时30分开始报名,3月27日将举行笔试。

根据公告,此次公开招录面向所有符合条件的公务员(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工作人员,下同)职位和定向招录职位。其中,在报考面向村党组织书记、村委会主任招录职位的遴选对象需满足这些条件:须连续担任村党组织书记或者村委会主任满3年(含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累计满3年)且在岗,只能报考工作地所在县(县级市、区,以下简称“县”)的职位,不能跨县报考,且需由个人向所在乡镇(街道)党委提出报名申请,经乡镇(街道)党委审核推荐、县级党委组织部资格预审合格后,方可在网上报名;报考面向退役军人招录职位的,须为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依法退出现役的军官、军士和义务兵等人员或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依法退出现役的警官、警士和义务兵等。

在职位上,自治区直属机关的职位,面向全区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以及中央和自治区设在设区市以下的垂直管理单位、派出机构招录;设区市直属机关的职位,面向本市所辖县(市、区)、乡镇(街道)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单位)招录,这类招录机关有南宁市人民检察院、南宁市人民中级法院、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南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南宁市公安局等。

此外,本次公开招录的报名和资格初审,统一在广西人事考试网(www.gxpta.com.cn)进行,不收取报考费用。报考人员可于2月24日—3月1日登录广西人事考试网“广西壮族自治区2021年度公务员公开招录专题”报名。报考人员不得报考高于本人职务(职级)层次的职位,每人限报一个职位。

此次招录考试分为笔试和面试,分值各为100分。笔试将于3月27日(星期六)上午9时—12时在南宁市举行。(记者彭媛媛)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