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市长洲区:坚守岗位不停工 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1年02月20日16:1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2月20日电 2月19日,在广西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厂区,火红的钢坯、忙碌的工人、有序的车间,一幅热火朝天的工作场景正在上演。

去年下半年,市场释放的巨大内需有力支撑了全国钢铁工业发展,全国钢铁行业表现良好的同时,也为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带来了近几年来较好的发展时期,为该公司带来了订单量增长的良好势头。

“春节假期期间,我们已完成1.4万吨的产量,2月24号,公司将实现全部车间复工复产,力争一季度产值同比增长40%,推动实现一季度良好开局。”梧州市金海不锈钢有限公司总经理办公室经理毛羽表示,去年下半年,该公司完成了32万吨的订单量。今年该公司再接再厉,全力以赴抓生产,春节期间更是响应政府的号召,400多名员工选择就地过年,加班加点,充分利用春节的好时机,抢抓工作进度的同时,按要求开展巡查,仔细检修设备排除故障隐患,助力连续生产。

这是梧州市长洲区重点工业企业春节期间加班保生产的一个生动例子。根据“开局就要提速,起步就要争先”的精神,春节期间,长洲区内的金海、永达、鑫峰、领冠等规上工业企业1000多名职工坚守岗位奋战在一线,开足马力生产,为实现一季度工业“开门红”打下基础。同时,各企业为认真做好春节期间各车间及施工现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生产和施工人员节日期间的流动风险,对留岗人员进行封闭管理,避免人员聚集、每天定时进行测温消杀,保障生产车间及项目安全施工。

据了解,今年一季度,长洲区规上工业总产值力争同比增长45%以上。此外,长洲区今年还将力争推进广西梧州高端不锈钢制品轻工园标准厂房、中永兴高端不锈钢制品酸洗建设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在一季度开工建设,永达钢铁不锈钢轧钢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等一批续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鑫峰特钢100万吨高品质不锈钢连续固溶酸洗生产线项目等一批工业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力争一季度实现工业投资4亿元以上。(蒙敏莹 史秋兰)

(责编:严立政、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