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多部门共促“信息网”项目推广应用

2021年02月20日09: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2月20日电 近日,柳州市大数据发展局联合市商务局、工信局、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螺蛳粉产业服务中台建设推进会,东科公司、建设银行柳州分行的代表应邀参会。

据悉,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平台及应用推广项目是柳州市纳入自治区“信息网”三年大会战项目,由柳州市东科智慧城市投资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为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在柳州螺蛳粉产业的推广应用,加快推动柳州螺蛳粉产业的信息化、网联化,解决产业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柳州市开始探索建设市级统一的螺蛳粉产业服务平台。

会议就基于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的螺蛳粉产业服务中台建设目标、方案和运营模式进行了介绍。与会各部门一致同意建设方案,表示将支持搭建市级统一平台,同意为各城区、各部门涉及螺蛳粉产业相关数据接入中台提供支持和协助,引导企业数据接入,并在中台建设运营过程中协调资源和力量进行宣传、推广。

据会上介绍,下一步,柳州市将继续以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柳州)的运营单位——东科公司为主体,借助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技术为螺蛳粉产业赋能,推动产业服务中台建设,实现螺蛳粉生产销售全流程信息化管理,解决柳州螺蛳粉产业食品安全、生产销售、企业融资、供需不平衡等问题,同时,通过服务中台搭载产品宣传推介,助推柳州螺蛳粉行业的文旅产业发展。(张艳婷、劳栋、吴明江)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