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安:欢天喜地迎牛年 科学谋划开新局

【查看原图】

随着春节的脚步日益临近,连日来,都安瑶族自治县相关部门积极开展保供应、稳物价等活动,以及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和送文化活动等各项工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车站、医院等人流密集场所疫情防控科学有序,瑶山各族群众线上观看民族表演、喜贴春联、购买年货,欢天喜地迎牛年。

城市装扮一新,洋溢喜庆氛围。

保供应。县商业服务中心实时跟踪监测,强化对粮、油、肉、禽、蛋、菜、奶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指导冠超市、新西洋超市、南城百货、南门百汇等大型商贸流通企业适时增加节日商品库存量,尤其保证粮油、肉类、蛋禽、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不脱销、不断档。目前,全县各大超市大米、食用油、盐、面、蛋品、肉品、蔬菜及卫生清洁用品等品种齐全、库存量充足,物价稳定。

抛绣球民俗活动录制现场。

稳价格。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全县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发放关于规范经营者价格行为的提醒告诫书,要求各经营者及相关单位切实保障防疫用品及民生商品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良好价格秩序。目前,全县共出动执法人员145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3家次,商场超市28家次,经营者1159户,发放告诫书1159 份、宣传资料2216份。

开展市场检查。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1月27日至2月9日,该县集中力量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市政设施建设、春节氛围营造等工作,进一步强化城区环境综合治理,全力打造整洁、优美、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

超市商品供应充足。

医院防控有序。县人民医院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依法科学、分级分类”的原则,按照“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的要求,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群众选购春联。

车站人流平稳。县汽车总站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加强做好乘客健康管理;严格落实场站、交通运输工具消毒防疫;督促省际客运班线经营者、司乘人员尤其进出中高风险区域车辆严格按照批准的客运站点运行,严禁站外揽客,严格查处非法营运行为;强化高峰时段和人员密集时的运力投放和应急调度,切实强化运输供给,提高疏运能力,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客流平稳有序;向进出站旅客及从业人员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切实把好进出都安“第一关”。

喜领春联。

疫情防控严密。全县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十加强”,即加强责任落实、加强排查管控、加强冷链食品管理、加强医疗机构防控、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加强物资储备、加强应急处置、加强值班值守、加强宣传教育、加强督查问责,全面压实冬春季特别是春节期间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牛年春节。

竹竿舞录制现场。

文化活动丰富多彩。县文广体旅局组织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送万家”线上迎新春系列文化活动,群众足不出户也能欣赏到打陀螺、抛绣球、打扁担、竹竿舞等丰盛的文化大餐。此外,开展免费送春联活动。

展示“福”字。

2020,很不平凡,硬仗一场接着一场:战“疫”、脱贫攻坚、创全域旅游示范区……面对种种考验,瑶山儿女不惧风雨,不畏险阻,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2020年11月20日,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都安等8个深度贫困县退出贫困县序列。都安4.69万户20.2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147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千百年来困扰都安的绝对贫困历史性地画上了圆满句号,瑶乡实现了脱贫摘帽目标。 回首2020年,留下惊心动魄的深刻记忆,也写下柳暗花明的难忘篇章,这是瑶乡人民爬坡过坎、千帆竞发的一年。

乘客在车站口接受体温检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年。都安将科学研判“时”与“势”,辩证把握“危”与“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凝心聚力抓产业,培育壮大发展新动能,着力打造百亿元碳酸钙产业和百亿元牛羊产业,稳扎稳打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黄鹏欢)

扮靓城市迎新春。

来源:河池日报

  2021年02月10日17:03
分享到: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