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年味别样浓

2021年02月15日08:57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校园年味别样浓

今年春节,广西一些高校的学生选择留校过年。记者了解到,各高校为留校大学生们组织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春活动,热腾腾的年夜饭、沉甸甸的红包、暖洋洋的祝福,无不凸显了浓浓的人情味和年味。

除夕下午,广西师范大学留校学生来到育才校区的红豆小馆(校友之家),举行联欢活动迎接新年的到来。师生同包饺子畅聊新春,亲人连线共话家常,录制视频言短情长,齐看春晚温暖守岁……丰富多彩的活动暖人心、传深情,散发浓浓的年味。美术学院本科生朱梦梦表示,这是她第一次留校过年,让她感到温馨的是,假期中校园里食堂和超市的大门一直为留宿学生敞开。

桂林理工大学则邀请留校学生到老师家中过年。河北籍学生刘洪瑞、张鑫哲在老师家中吃着热乎乎的饺子,他们表示,虽然无法回到家乡,但是吃着老师亲手包的饺子,觉得今年的年味更浓了。

广西大学领导在学校餐厅与寒假留校过年的同学们欢聚一堂,同吃年夜饭,共贺新春佳节。

在萃苑餐厅,校领导向留校过年的同学们致以新春的问候,为同学们送上“春节红包”和“爱心礼包”,并为近3天过生日的7名同学送上生日祝福。

当天过生日的江蕾蕾同学说:“不一样的春节,不一样的生日,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感动和幸福,感恩学校的暖心安排,我将永远珍藏这份美好的记忆。”

据悉,广西大学今年有700多名学生留校过年,该校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精心为留校过年的同学们准备了丰盛的年夜饭、春节慰问金和“爱心礼包”,还组织了新春游园活动。(记者 奚振海 刘 琴 通讯员 宁静怡)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