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多举措让群众欢度春节

2021年02月07日08: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连日来,南宁市江南区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以及春节期间的各项工作,统筹谋划,精准施策,多举措让辖区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江南区突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民生保障、安全生产、值班值守和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江南区党委、政府通过召开形势分析和研判会、教育动员部署会、落实情况汇报会、约谈问效会等形式,精准研判形势、谋划部署、明确责任分工、广泛动员教育,坚持党建引领,各级书记自觉扛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实行清单式管理,挂图作战,部门联动,协同作战,有力推动各项工作稳步、有序、连贯开展。

城区四家班子领导带队,深入乡镇(街道)、大街小巷、厂矿企业、生产车间、项目现场、农贸市场、田间地头、百姓家中,围绕做好春节期间的相关工作开展检查调研、寻方找策、访贫问苦,督导检查相关单位和部门严格自治区和南宁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情况,检查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检查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检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情况,对检查调研过程中发现的、想到的各种问题,当即分析研究,能解决的现场解决,创造条件、克服困难能解决的限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专题研究,整合资源、集中力量解决。城区督查考评办、纪委监委还专门组成了工作组,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一岗双责”履行情况、执行八项规定精神情况、春节期间各项应急预案和值班值守的安排情况,推动相关责任在末端落细落实、在基层见效。

江南区公安、消防、住建、城管、应急、经信、市场监督管理、文广体旅游、新闻出版等部门,会同镇(街道),对工地、仓库、厂房、出租屋、危旧房的安全生产情况以及市场物价、食品药品、景区景点、营商环境、便民服务等方面全方位进行了检查,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履职尽责,江南区文明办、文联牵头组织开展了“三下乡”活动,万副春联、万张年画、万个“福”字走进了千家万户。还在星光大道、高棠路悬挂了“灯笼一条街”,在白沙大道、亭洪路各悬挂了“中国结一条街”,动员商业街、超市、企业悬挂了“欢度春节”元素的灯笼、年画、彩带,张贴窗花、“福”字,大力营造新春佳节浓厚的欢乐、祥和的喜庆氛围。

江南区还筹措了专项资金,对辖区低保户、困难党员、残疾人、特困人员、脱贫户以及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以及基层党组织开展慰问活动,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建议,送去新春的祝福与亲切的问候。(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