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化瑶族自治县安兰村:积极筹备农资 助力春耕生产

2021年02月07日10:4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种植户们在领取化肥。谭慧武摄

人民网大化2月7日电 连日来,为确保今年春耕顺利开展,广西大化瑶族自治县安兰村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引导农户提前做好农资储备,紧密抓好春耕备耕工作,为赢得全年农业丰收主动权打下基础。

安兰村地处大石山区,山多地少,长期以来,村民们多以种植玉米、红薯等维生。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作为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的定点帮扶村,安兰村在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的帮扶支持下,将安兰李发展为助推该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之一。安兰李适合大石山区气候种植,果实清香、脆甜,已成为安兰村种植面积最大的经济作物,种植区域覆盖全村25个自然屯。

如何做好春耕生产尤其是安兰李的日常管理,该村驻村第一书记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连日来,第一书记和村“两委”干部们对安兰李的种植进行了再一次进行摸排统计,最后汇总统一做肥料购买。目前,该村25自然个屯244户种植户已储备好第一批肥料,可满足1300亩安兰李的春耕施肥需求。(谭慧武)

(责编:吴明江、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