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脱贫路上的“逆袭”

相关视频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07日09:13  0条新闻

崔德交是广西河池市八腊乡五福村纳福屯村民,也是天峨县税务干部韦庆和的帮扶对象之一。因父亲聋哑需长期在家照料,崔德交无法外出务工,一家仅靠其种田种地勉强支撑生活,家庭年人均纯收入不足2000元。2015年,村两委把他家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

人穷志不穷,被认定为贫困户后,崔德交开始盘算如何通过发展产业实现脱贫摘帽。认准国家开展的精准扶贫是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大好机遇,结合当地良好生态环境,崔德交开始了他的“逆袭”之路。

想要摆脱贫困的决心化成了用不完的干劲。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崔德交开始拼命学习农业养殖技术,到种养大户家观摩学习、参加县里的技术培训、网上自学等。

发展生猪养殖、鸵鸟产业以及珍珠李苗培育,干完活就拼命学习技术。帮扶干部的全力扶持以及崔德交在时间和精力上的极力付出,让他们一家在2016年成功脱贫。

不仅要脱贫,更要奔小康。2018年,在天峨县税务局干部韦庆和的耐心指引下,崔德交随着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来到了长安家园社区。不仅主动参与社区管理和公共服务,他还租用了土地8亩建设了产值约100万元珍珠李培育基地,积极带领周边群众脱贫致富。

社区群众对崔德交给予了高度认可,5000多名移民群众的集中选举中,崔德交当选了社区居委会副主任。

2020年崔德交荣获全国“十三五”励志易地扶贫搬迁群众称号,这份荣誉也成了他又一个前行的动力。

来源:河池市税务局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