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脱贫先锋催人奋进

2021年02月04日08:58  来源:广西日报
 

日前,宁明县开展“脱贫先锋面对面”主题宣讲活动。农泽威、黎明华、吕巧逢等6位脱贫先锋从不同侧面、不同角度讲述脱贫故事,在广大干部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

那楠乡平安村党支部书记李升说,农泽威的故事深深触动他的心。农泽威曾是贫困户,夫妻俩起早贪黑,靠养猪闯出一条致富路,几年时间,养猪存栏数量迅速增加,去年达到1000多头,收入100多万元。而他致富后不忘乡亲,带动周边村民一起发展养猪业,毫无保留地传授养猪技,有30多户村民与他一起养猪。

当上峙浪乡乡长后,黎明华发动群众扩大红薯种植,产品投放市场受到青睐,价格提高了5倍。在红薯产业示范带动下,该乡柠檬、蜂蜜、生猪等产业也发展起来,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从7600元提高到1.2万元。该乡干部黄奇文说:“黎明华扎根基层,在扶贫工作中忍着丧子之痛请缨劝返辍学学生,孩子们亲切地叫他乡长爸爸。在他的带领下,全乡产业遍地开花。作为一名新入职的干部,他以自身经历讲述的扶贫故事让我受益匪浅,他的精神值得我学习。”

寨安乡那练村吕巧逢是一个普通的扶贫信息员,她一心做好工作,却没有花多少时间陪伴丈夫、孩子和年迈患有绝症的父亲,内心有很多的亏欠。

听了宣讲后,寨安乡那练村第一书记卢子斌说:“吕巧逢分享了她作为一名扶贫人‘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奋斗历程,引起广大扶贫工作者的共鸣。正是无数这样的扶贫工作者无怨无悔地奉献,扶贫之路才如此光辉灿烂。”(记者周政光 实习生柯安楠 通讯员/郑中生)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