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兴海关向公安部门移交侵权货物1334件

【查看原图】
图为执法人员在清点侵权货物。东兴海关供图
图为执法人员在清点侵权货物。东兴海关供图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2月04日08:58

人民网东兴2月4日电 近日,东兴海关向防城港市公安局防城分局移交了一批侵犯知识产货物,共计1334件,均为女式手提包,总案值达17.8万元。这是近年来东兴海关首次向公安部门移交侵犯知识产权案件。

据介绍,这批侵权手提包为2020年第三季度东兴海关在峒中口岸边境小额贸易出口商品中查获,涉及“LV”“MCM”“Dior”“Coach”等多个国际知名品牌。经确认,该批侵权手提包侵犯了权利人路易威登马利蒂(法国)、Trias Holding AG、克里斯蒂昂.迪奥尔服装有限公司等权利人海关总署备案的商标专用权,海关立即对这些货物暂停通关。由于案值较高,海关将涉案货物及案件线索移交公安部门进一步侦办处理。

据悉,根据海关总署、南宁海关的部署,东兴海关组织开展“龙腾行动2020”“铁拳2020”等保护知识产权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工作,始终保持打击进出境侵权活动的高压态势。

与此同时,东兴海关不断加强知识产权服务,邀请品牌权利人代表开展知识产权海关保护业务技能交流,组织人员参加“4.26”知识产权海关保护网络直播培训,与知识产权案件当事企业进行回访座谈,向进出口企业和边民积极宣传知识产权海关保护政策措施,增强公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共同营造健康营商环境。

2020年,东兴海关查获进出口侵权货物65批,同比增长93.9%,涉案货物7.1万件,增长2倍。侵权货物种类主要是箱包、鞋类、服装以及电子设备;侵犯权利类别主要是商标权。(陈燕、何璐璐)

分享到:
(责编:陈燕、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