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广西林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2021年02月04日16:4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会场现场。杨海健摄

人民网南宁2月4日电 2月4日,广西林业工作会议在南宁召开。

会议强调,广西林业部门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林业工作的历史方位。一要加强生态建设,持续擦亮“山清水秀生态美”的金字招牌,大力培育优质森林资源,全面加强林业生态保护,巩固扩大城乡绿化美化建设成果,强化林木种苗保障。二要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油茶“双千”计划,做强做优木材加工业,培育壮大森林旅游康养和林下经济。三要加强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林业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全面推行林长制,完善林业防灾减灾体系,坚持依法依规治林,加强政治建设和队伍建设。

会议要求,各级林业部门要重点做好九项工作。一是精准落实造林绿化任务。二是加强林草资源保护管理。三是推动林业产业转型升级。四是深入推进林业乡村振兴。五是构建双循环发展新格局。六是夯实林业改革发展支撑。七是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八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九是坚持“十六字”工作方针。(王勇、杨智强、宗思扬、张雷)

(责编:王勇、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