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宁军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调研

2021年02月03日09:03  
 
原标题:劳宁军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开展招商引资工作调研

1月27日上午,崇左市副市长、一级巡视员劳宁军率队到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开展招商引资调研活动。崇左市投资促进局局长黄雨初,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崇左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凭祥市委常委凌星高,凭祥市副市长周贤良等领导参加调研。

劳宁军一行到广西保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劳宁军一行到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良维电子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劳宁军一行到广西盟区健康产业科技园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劳宁军先后来到广西保航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良维电子有限公司和广西盟区健康产业科技园有限公司,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生产和项目建设情况。就企业提出的货物通关、劳务用工等需求,劳宁军一一作了回复,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主动做好服务,以实际行动支持企业的发展。

随后,劳宁军在申报大楼主持召开调研座谈会。凌星高围绕崇左片区、凭祥综保区2020年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采取的工作措施,面临的困难和问题,2021年预期发展目标,下一步重点工作和工作思路五个方面进行汇报。

与会人员围绕促进出口电子产业园加工、中药材加工行业发展,以及锚定“两区一总”加大服务力度,使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等招商引资工作目标提出意见建议。

劳宁军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奋战一季度,加力开新局”工作精神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有序推进招商引资相关工作,加快推进崇左片区重点产业项目落地建设。

劳宁军表示,崇左片区一年多来围绕“五跨”试点任务,积极打造跨境产业合作,招商引资工作形成了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但是还存在服务配套设施不够齐全、服务水平有待提高等问题。劳宁军强调,要充分发挥广西凭祥综保区和自贸区崇左片区等平台的政策叠加优势,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努力将崇左片区打造成沿边开放发展新高地。要坚持项目清单管理,一件件抓落实,一步步往前推进,坚持问题导向,找弱项补短板,着力提升产业招商实效。要主动走出去,精准引进来,鼓励干部职工“迈开腿”,把先进理念、运作模式、优质资源带回来。要推进市区一体化,加强与海关等联检部门协同,盘活用好现有资源要素,增强工作合力。要建立完善招商工作专班,提升专业化水平,积极吸引发展前景好、带动性强的企业入驻。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抓好政策兑现,切实把招商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来源:广西凭祥综合保税区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