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北流市获2020年度全区宜居城市综合奖

2021年02月01日08:31  来源:南国早报
 
原标题:南宁市、北流市获2020年度全区宜居城市综合奖!还有这14个项目入选……

2020年,你知道广西哪座城市最宜居吗?

1月30日,记者获悉,日前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公布了2020年“美丽广西 宜居城市”综合奖及优秀范例名单。其中,南宁市、北流市荣获2020年宜居城市综合奖;全区还有14个项目入选2020年宜居城市建设优秀范例名单。

记者了解到,2016年自治区印发《关于开展“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活动的实施意见》,计划用10年时间,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和“城市病”等问题,逐步打造一批现代化宜居城市。

自治区依据“美丽广西·宜居城市”建设评价指标体系,每两年对市、县宜居城市建设情况组织开展一次评价,并向社会公布评价结果。

在此次宜居城市建设评价中,全区城市宜居指数也同时公布,南宁市以86.05位居第一,桂林市、柳州市和北海市尾随其后,宜居指数分别为84.39、83.39、80.98。在各县(市)中,北流市宜居指数最高,为86.42。

据悉,近年来南宁市创新推进海绵城市建设、黑臭水体整治、邕江两岸综合治理和开发、城市旧改等一大批重点项目,基础设施日臻完善,城市风貌日新月异。

北流市则紧紧围绕“宜居”二字,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广西特色小镇培育等建设,并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国家节水型城市,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的民生和“城市病”等问题,城市宜居度显著提升。(徐庆成)

附:

2020年宜居城市综合奖名单

一、设区市:南宁市

二、县(市):北流市

2020年宜居城市建设优秀范例名单

一、北海市滨海国家湿地公园(冯家江流域)水环境治理工程项

二、第十二届国际园林博览会南宁园博园建设工程项目

三、梧州市蒙山县生态保护及城市绿化建设范例项目

四、梧州市两龙片区棚户区改造范例项目

五、桂林市兴安县棚户区和城中村改造范例项目

六、南宁市餐厨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项目

七、桂林市兴安县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

八、玉林市二环东(南)路道路及地下综合管廊工程项目

九、北流市新世纪豪园小区

十、桂林市彰泰 春天小区

十一、桂林市兴进 上誉小区

十二、藤县教学应用钢架结构装配式建筑试点项目

十三、柳州市清理整理违法建设五年攻坚行动范例项目

十四、北海综合行政智慧执法平台范例项目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