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林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产业全覆盖

2021年02月01日17:2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坚持以“村党组织+龙头企业+合作社+农户”有机结合,规模发展优势特色产业集群,提升贫困村贫困农户持续增收能力。2020年,全县具备农业产业发展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产业100%覆盖。

据悉,2020年 ,广西百色市田林县利用蔬菜、芒果、柑桔、甘蔗、桑蚕、渔业、生猪、牛羊、林下经济等地方特色产业优势,新培育农村专业合作26家,家庭农场5家,新增示范合作社5家,示范家庭农场1家,市级龙头企业8家;发放产业奖补资金8525.164万元18985户贫困户受益;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3050万元,建成“5+2”扶贫产业多村连片产业园示范片7个,14个乡(镇)分别建有各类产业示范园3个。覆盖了全县所有的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全县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的23.1%降至零的目标。(冉俊彪)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