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地矿局与南宁市青秀区政府商议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项目选址用地事宜

2021年01月28日16:13  
 

座谈会现场

为推进落实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项目建设用地,1月20日上午,自治区地矿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战明国带队到南宁市青秀区政府,双方就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首期示范区建设选址进行了座谈。南宁市青秀区区委副书记、区长黄瑜,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厦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地矿局对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项目情况进行了介绍,青秀区政府就青秀区建设规划作了介绍,双方就加快落实项目选址用地事宜进行了洽谈,气氛非常融洽。

战明国说,推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广西与东盟国家在矿产资源领域合作进一步升级具有重要意义。青秀区是南宁市最具活力、经济最发达的城区,中国—东盟矿业产业园项目作为国际合作项目,如能落地青秀区建设,将对拓展“南宁渠道”,助力城区进一步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因此,希望青秀区政府大力支持项目选址用地工作。

黄瑜欢迎该项目落户青秀区建设,青秀区政府愿意在项目选址方面给予支持和协助。黄瑜还对项目建设规划提出了建议,要求青秀区自然资源局、土储分中心等部门在会后积极配合自治区地矿局开展选址和用地审批工作。

座谈会结束后,战明国一行在青秀区政府土储分中心主任钟珉的陪同下,实地考察了位于青秀区的项目拟选址。

青秀区政府办公室、发展改革局、经信局、自然资源局、土储分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局办公室、科技与对外合作处、中国—东盟地学合作中心(南宁)、广西地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处室、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座谈。(韦仁东 潘贝红)

来源:广西壮族自治区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网站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