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中关村举办第四届生态大会

2021年01月25日09:3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1月25日电 (沈泉池)近日,2021年南宁中关村生态大会(第四届)暨新产品发布会成功举办。来自南宁·中关村创新示范基地入驻入孵企业、南宁·中关村科技园落地企业,广西中关村企业联盟代表,南宁创新创业联盟理事单位代表,以及南宁·中关村生态合作伙伴代表等参加会议。

大会现场。沈泉池摄

大会以“凝心聚力绘宏图,砥砺奋进谱新篇”为主题,新增首届南宁中关村科技节,基地内外约20家创新企业参展,展示节能环保、智慧医疗、在线教育等新产业发展成果。2020年,南宁·中关村持续扩大业务范围,新增了“一园区、一中心、一平台”三大项目。新增的中关村信息谷科技园,由北京中关村信息谷公司投资3.7亿元,建成8.5万平方米的创新载体,加快吸引100家以上来自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高科技企业,计划打造成为中关村永久落地南宁的地标。南宁市·中关村深圳协同创新中心也在去年揭牌,它是广西首个“飞地孵化器”,旨在把深圳的人才、技术、资本、市场、供应链等引入南宁。此外,南宁高新区双创服务云平台自2019年9月18日启动建设,于2020年11月13日启动上线,并具备服务功能。

为快速引进及培育一批创新小苗、小树,南宁·中关村已经构建起“科技型中小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规模以上企业”的创新型企业的阶梯培育体系。通过综合评估入驻企业在创新、成长和经济贡献能力等方面指标,最终评出2020年南宁·中关村“突出贡献”奖等5类奖项。

(责编:沈泉池、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