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进广西ETC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

2021年01月22日23:4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项目调研会。民建广西区委供图

人民网南宁1月22日电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期间,民建广西区委提出《关于促进我区ETC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的提案》,希望能促进广西ETC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

截至2020年底,广西八桂行ETC用户累计600多万户。2020年12月,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关于开展ETC智慧停车城市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南宁市成为全国ETC智慧停车试点城市之一。目前,广西已完成117个ETC智慧停车场建设、394条ETC停车场车道建设,其中南宁市ETC智慧停车场有86个。

针对ETC的扩展性能,有政协委员建议,要充分发挥ETC已有资源,积极开发ETC与智慧城市融合发展的平台,提供方便、快捷、经济的应用场景。民建广西区直城区总支2020年的调研课题成果认为:通过改造ETC系统,拓展ETC+智慧停车、ETC+智慧加油、ETC+智慧洗车、ETC+智慧充电、ETC+智慧景区/园区等功能,融入更多智慧场景,让城市变得更智能、更宜居,这是一条可行之路,也在试点的过程中得到了认可。

据悉,ETC应用拓展后,将提高相关领域的服务效率,激发出一个很大的新市场,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广西各地应积极推动“ETC+”应用,给予政策性鼓励,营造公平竞争环境,促进“ETC+”应用获得更好更快的发展。(江德斌)

(责编:伍迁、叶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