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今年烟花爆竹禁燃区和限燃区包括这些地方 发现违规可举报

2021年01月21日10:02  来源:南宁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今年烟花爆竹禁燃区和限燃区包括这些地方 发现违规可举报

1月18日,南宁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明确了今年南宁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区和限制燃放区。

禁止燃放区域

根据《南宁市烟花爆竹经营燃放管理规定》,今年南宁市禁止燃放区域为:泉南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那安快速路、邕武路、安武大道、高新大道、罗文大道、西明大道、江南大道、沙井大道、那历路、那洪大道、友谊路、国凯大道、银海大道、玉洞大道、邕江南岸、彩虹路、新兴路、银峰路、汉林街、和平二街、和平三街、仙鹤路、仁福大桥、临仙路组成的环道以内的区域(含环线道路,不含公墓)。

限制燃放的区域

限制燃放的区域包括: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以外,泉南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那安快速路、南宁绕城高速公路、南宁绕城高速公路高改快路段、梁村大道、那元路、汉林街、和平二街、和平三街、仙鹤路、邕江南岸、仁福大桥、临仙路组成的环道以内的区域,以及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区域内的公墓。

据介绍,在限制燃放区域有三个时间段。第一个时间段是大年三十和正月初一;第二个时间段是农历的正月初二到正月初六,以及正月十五的7点至24点;第三个时间段是清明节假日期间,及壮族三月三节假日期间。

警方表示,春节期间将加大对重点区域的巡查力度,依法查处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违法行为,请广大市民自觉遵守相关条例,发现有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也请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责编:陈丽冰、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