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明全面启动防疫宣传工作

【查看原图】
图为宁明县城中镇驮龙村委工作人员在该村主要出入口粘贴防疫宣传海报。黄文伟摄
图为宁明县城中镇驮龙村委工作人员在该村主要出入口粘贴防疫宣传海报。黄文伟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0日17:26

“疫情防控常态化,‘十项严格’要牢记”,“做到‘十严格’……”这是近期宁明县各媒体平台不断推送的疫情防控系列宣传推文之一。

连日来,宁明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向广大群众传播防疫知识,不断提高公众防范意识,引导群众做好科学防护。

该县通过电视、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手机短信、广播等载体及时转载国内外疫情新闻,宣传相关政策、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等。在城区主要交通要道以及村、社区出入口等显眼位置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标语横幅、宣传海报和防疫行程码等,帮助广大群众科学认识新冠病毒,引导群众落实好个人防护措施,养成卫生、健康的生活习惯。

针对寒假、春节即将到来,有可能出现人员密集返乡的情况,该县严格落实防控要求,加大对返乡人员的摸排、信息登记、健康管理和宣传工作,并通过电话、微信等渠道,提前向外地计划返乡的人员进行相关政策宣传。

该县还强化网络舆情的监管,落实专人实行24小时值班制,防止涉及疫情防控方面的不实信息和谣言的传播和蔓延。

截至1月20日,该县在通过电视滚动播出疫情防控宣传字幕16条3456次,公告7条,200多次,公益广告4条,80次;广播宣传总时长40多小时,制作公益广告16条,疫情防控小贴士4条;新闻稿8篇;公众号推送防疫宣传文章20多篇,抖音3条;张贴宣传海报3000多张。(黄文伟)

分享到:
(责编:庞冠华、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