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设置收购原料蔗地磅点?取缔没商量!

【查看原图】

拆除现场。徐肖玲摄

拆除现场。徐肖玲摄

2020/2021年甘蔗榨季工作开展以来,南宁市邕宁区部分蔗区相继出现了收购糖料蔗的违建地磅的现象,不仅违反了广西糖料订单合同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还扰乱了城区糖料蔗砍运榨销的秩序,损害了制糖企业和蔗农的利益。

1月18日,邕宁区开展第二次依法强制取缔非法设置收购原料蔗地磅行动,严厉打击非法设置收购原料蔗地磅、无证经营运输原料蔗等违法行为。

本次行动设现场拆除组、现场安保组、现场取证组等8组联合执法小组,共出动人员150余人次、执法机械2台,拆除取缔7个非法设置收购原料蔗的地磅点。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用警戒线将私设地磅点隔离,疏导现场群众有序撤离及入户清空人员,清理易燃易爆物品,待各种措施到位后,挖掘机开始有条不紊地将非法地磅点的磅坑依法强制拆除取缔。

执法人员表示,在蔗区内分布的非法地磅工作点,已有部分非法地磅点已被执法人员多次拆除取缔,但过后“蔗贩子”又偷偷重建,他们无视法规,企图从中牟取私利。

据了解,自开展专项打击行动以来,邕宁区积极做好蔗农订单合同履约宣传工作,并收集失信蔗农信息,维护订单农业合法性。成立蔗区督巡组重点打击非法运输车辆,取缔非法设置收购原料蔗地磅。邕宁区2020/2021年甘蔗榨季预计原料蔗总产量达到38万吨左右,总产值可达到2亿元。

下一步,邕宁区将继续加大对蔗农订单合同的履约宣传力度。同时,进一步加大非法设置收购原料蔗地磅整治力度,辖区内非法设置收购原料蔗地磅全部取缔,为邕宁区糖业可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徐肖玲 马倩华)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1年01月20日15:23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黄昱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