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3月中旬启动高职单招

2021年01月19日08:49  来源:南宁新闻网
 

近日,记者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获悉,全区2021年高等职业院校单独考试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单招)和高等职业院校对口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自主招生(以下简称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试点工作将于3月陆续启动。

据悉,具有2021年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名单将于3月中旬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届时考生可自行登录查看。参加全区2021年普通高考报名,且符合高职单招或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报名条件的考生(包括“2+3”“3+2”直升考生),可自行向有关院校申报并参加相应的招生测试。每名考生可选择向一所或多所具有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的院校申报。

本次院校测试实行“文化素质+职业技能”评价方式。其中,高职单招只进行职业适应性测试,文化素质成绩使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录取时参考综合素质评价;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进行文化基础与职业技能相结合的测试。具体测试时间和测试方式将通过各招生院校招生简章公布。

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高职单招或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测试并取得相应测试成绩的考生,须于2021年5月7日10:00至10日10:00登录“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填报志愿,没有填报志愿的考生视为放弃参加高职单招或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资格。

2021年5月12日至18日,依次进行高职单招和高职对口中职自主招生投档录取。每种招生类型均按顺序志愿投档原则,将填报有院校志愿且有相应院校备案成绩的考生进行投档,由招生院校根据本校招生简章公布的录取原则进行录取。一志愿投档录取结束后,依次进行二、三、四志愿投档录取。

2021年5月19日10:00起,考生可凭本人普通高考网上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查询录取结果。正式投档录取结束后,自治区招生考试院将汇总院校招生计划缺额情况,并在“广西招生考试院”网站公布,进行征集志愿。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2021年5月19日10:00至20日10:00登录上述志愿填报系统填报征集志愿。征集志愿投档录取将于2021年5月21日至22日进行,投档录取规则及录取结果查询方式均不变。(刘明艳 通讯员杨金娇)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