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举行“书记引航强首府 正风肃纪转作风”主题党课巡讲活动

2021年01月18日10:22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新闻发布会现场

“截至2020年12月8日,主题党课第一阶段巡讲活动已经圆满完成,共开展巡讲53场次,通过现场聆听和观看巡讲视频,接受教育的党员干部达1.5万余人。”

2020年12月21日,南宁市纪委监委召开“书记引航强首府 正风肃纪转作风”主题党课巡讲活动新闻发布会,主题党课巡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许向东介绍巡讲活动成效。

据悉,此次主题党课巡讲活动目的是提振信心、改进作风、凝心聚力、担当实干,通过分析南宁发展的现状,切实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发展意识、机遇意识、忧患意识。主题党课巡讲活动时间从2020年10月至2021年9月,为期一年,活动覆盖全市各级党组织,是一次触及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的主题党课。巡讲活动共分为三个阶段,第一个阶段面向涉及强首府战略的县区、重点实施部门。第二个阶段面向其他市直部门,鼓励有条件的县区自行组建巡讲团开展巡讲活动。第三个阶段面向基层乡镇、街道办及村、社区,实现巡讲活动全覆盖。

开展主题党课巡讲活动以来,全市各部门各单位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部署要求,自觉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的理念,努力在全区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中走在前作表率;各级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明显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好转,取得了明显成效。

在武鸣区“书记引航强首府 正风肃纪转作风”主题党课研讨会上,武鸣区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提振信心、振奋精神,切实把党建工作和强首府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拿出非常之策、使出非常之力、推出非常之举,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作风、一流的业绩,扎实推动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南宁市行政审批局党组就深化主题党课成效、加强作风建设进行研究讨论,表示要常态化开展廉政谈话,提醒党员干部守好、种好、管好自己的“责任田”,要形成按制度办事、靠制度管人的有效机制,坚决治理“昏庸懒散拖”等不良现象,着力锻造政治过硬、作风过硬、本领过硬的干部队伍。

南宁建宁水务投资集团以党委会专题学习的形式开展了主题党课学习讨论,并以此为契机组织开展“昏庸懒散拖”自查自纠工作,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为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加快引领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谋划好主题党课巡讲第二、第三阶段活动,推动主题党课巡讲活动扎实有序开展,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认真履职尽责,真抓实干、善作善成、造福于民,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坚定不移推动南宁市经济社会更高质量的发展。”主题党课巡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黄麟淇、李原旭、薛博汇)

(责编:庞冠华、李敏军)